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鲁建华老师北京授课圆满成功



2016年6月25日,可能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民间餐饮联盟——北京天地汇餐饮联盟诚邀鲁建华老师来京授课。



此次课程,鲁建华老师将定位原理和餐饮案例生动而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获得了众多餐饮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其中曾听过特劳特培训课程的江苏小厨娘、满满海佛跳墙、北京牛三哥牛肉汤等企业家更是好评不断,称定位这门学科很深奥,跟我们很多平时的想法是相反的,但经过鲁老师体系化的梳理就能在短时间内理解是非常不容易的。而鲁老师的课程确实可以称为三大独立定位课程,跟特劳特的不一样,跟里斯单独研究品类的也不一样,是独成一体的,并且鲁老师准备了大量的案例,每个案例都能解读得浅显易懂,让我们对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非常感谢鲁老师。


(专注听课的现场)


第一天的授课中鲁老师重点解读了什么是定位,从定位理论的核心“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出发,着重强调了赢得商战不是依靠更好的产品,而是对更好产品的认知这一观点;同时,也把军事学的原理带入课程,从竞争的角度揭示了商业的残酷性,突显打造专业品牌的重要性;由此得出的“定位就是综合运用心智规律和战争原则打赢心智之战让你的品牌主导品类成为顾客首选(的学问)”让企业家震撼不已,系统性地认识到了什么是定位,以及定位学科体系和零散观念的本质区别!





鲁老师进一步指出定位理论的核心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在第二天的课程中鲁建华老师针对企业家们最关心的如何找到定位,找到定位后如何占据并传播等实战问题进行了大量的案例分析讲解。在短时间内众多企业家开始掌握通过坐标体系找到定位的方法,以及使用定位传播用语的诀窍,在绘制心智地图和定位配称图时更是争先恐后、乐此不疲,多次延长了授课时间以至于用餐晚点。有企业家现场用“一堂课、十个人、八人拍”来形容此次课程的精彩和受欢迎程度。



(绘制配称图和争先发言的企业家)


在课程最后,五组企业家纷纷推荐了各自小组的代表案例进行上台分享并请鲁老师主持案例点评。

这家准备做生日主题餐厅的玖记餐饮品牌获得了鲁老师的好评肯定。这是一个新品类,有一定的创新,但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需要企业家发挥能动性围绕这个模式把品类的价值发挥出来;第二点是要加大宣传,否则认知建立不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优势认知带来正循环。更多人到这里来过生日就能积累更多举办生日宴会的经验,可以把产品落地得更好,并且在收费模式上可以跟传统的餐厅不一样,除了餐饮费之外,策划费和布置费用可以创意性收费;第三点,最核心的是要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过生日要到你这里来?在这方面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就是策划能力,以及策划出来后的流程固化和道具的模式化、简单化。定位不仅是宣传的能力,更是配称落实的能力!(该段文字为课后根据录音梳理)



课后众多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鲁老师能成为顾问指导企业发展,天地汇餐饮联盟在晚宴上当即给鲁老师颁发了特别顾问聘书,更有北京最高端的餐厅——北京宴的董事长深夜邀请鲁老师参观企业并亲自陪同讲述企业的成功转型经历。


(天地汇餐饮联盟为鲁老师颁发特别顾问证书


北京宴董事长深夜为鲁老师讲述企业转型


部分企业家感言分享

1、北京牛三哥牛肉汤马总: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框架模式更容易形象、具象的理解运用定位,非常清晰的道出以品牌为中心,以为竞争和心智作为两个基本点开展定位工作。

再次感谢鲁老师给大家精彩分享,所以定位课确实很深奥,嵇总家是特劳特给做的定位,而我跟晓波也都听过深圳谢伟山老师讲的定位课程。定位课程确实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学科,很多东西跟我们常规的想法和认识是相违背的、不太一样的,有时你得调个个儿来理解这个事。我觉得鲁老师的课程确实是可以称为独立的第三大定位系统,跟特劳特的不一样,我跟晓波坐在一起交流比较多;然后跟里斯单独研究品类的课程也确实不一样,这是独成一体的。


2、江苏海安锦龙丁总:

听了老师的课感触很深终于明白了定位的重要性,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企业品牌的重要性,必须找到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分析自身亮点寻求差异成为当地第一,然后完善顾客对品牌的感知和认知,从而加速顾客对产品的认可。


3、浙江江南名庄金总:

菜品、服务、环境是经营餐厅的几个立柱,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今天,定位定天下。通过上午鲁老师上午半天的授课我开始清晰地意识到,我必须告知顾客来我餐厅消费的理由。在此前提是必须给我的品牌定好位,我的品类是家常妈妈菜,我必须在当地这个品类的代表,把江南名庄作为家常妈妈菜的品牌切入消费者的心智,这其间需要取舍和聚焦。


4、长春老妈餐饮于总:

(1)一切企业经营的具体行为均要以定位为核心,起心动念的思考模式围绕我是谁、我要为谁服务、我怎么去表达自己能让其接受认可。

(2)产生孵化器的重要前提就是先解决定位。

(3)无论采用哪种表现形态或者主义,其根本核心的目的都在于占领目标客户的心智模式,抛弃这个原则,所有方法均是无用功或者是背道而驰。

(4)思维逻辑:定位来源于市场分化后,策划出品牌来进行区别和占领;塑造核心产品、选择具体战术推广、提炼代表性元素来支撑品牌形成;后续经营里的一切具体经营活动围绕核心原则运行来强化品牌,突出定位。

(5)同质化竞争中,一种方法是寻找差异化立项,占领空白;另一种是创造出差异化,制造出空白。无中生有与另辟蹊径的两种方法。


5、河北大清花饺子田总:

感谢鲁老师的分享,学习收获颇丰:(1)在当今市场时代要作好定位首先要做减法懂得取舍,究竟什么产品是最有竞争力的,最独具特色与众不同。(2)定位的前提条件是分析自己是谁?你与其他同业的不同是什么?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你?(3)围绕着定位作好广告宣传,把大众的认知与自身定位牢牢锁定,形成一种被消费者认可的事实。


6、江苏小厨娘嵇总:

定位定未来;顾客的心智选择决定品牌的未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经营者的重要组成部分。


7、满满海佛跳墙刘总:

(1)认知大于事实。(2)顾客不是在购买,而是选择!(3)定位的目的是找准顾客心智位置,把品牌植入客户思想认知中!(4)企业竞争中,认清自身优势,我是谁?我卖什么?卖给谁?顾客为什么选我?,突出差异化,抢占顾客心智,打赢品牌战争!(5)定位广告宣传要突出自身优势,与众不同,有证据(销量、领先,客流,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