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建华定位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公司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中国三大定位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贯通两派学定位,

到人大定位中心!

听一人课,

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一小半的钱,

两大派的思想!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1为什么互联网大佬雷军、周鸿祎非常推崇定位但又经常违背定位?

 

2、为什么西贝贾国龙对定位的学习和实践出现多次反复?

 

3为什么定位坚定反对品牌延伸而云南白药跨界品牌延伸能够屡屡成功?

 

4为什么特派服务的方太干不过里斯服务的老板?而里派服务的爱玛有可能干不过特派服务的雅迪?特派与里派在定位理论和实操上到底有哪些不同?

 

5为什么像柳传志、张瑞敏这样的商界领袖仍然不信不认可定位而任正非只是半个定位实践者?

 

6为什么北京德鲁克管理学院有专家认为定位是“妖术”?

 

7为什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转了20年还是转不过去?

 

 

【听一人课,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1、学会两派

听一人课,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课程不仅讲特派观点——战略定位,也讲里派观点——品类战略,听一人课,学会两派。

 

2、打通两派

两派的共同点,在这里更深刻的阐述;

两派的不同点,在这里更详尽的解析;

两派的优缺点,在这里更客观的呈现。

“体系视野”,既能看到两派的局限和优势,又能讲清如何互补和贯通。

 

3、升华两派

摒弃两派商业利益之争,聚焦定位理论与实践本身,融两派之精华,全面升华两派,开创“定位体系”,推进定位理论走向学科体系时代。

 

【中国三大定位课程】

 

特派:北大汇丰“定位课”

里派:里斯中国“品类课”

鲁派:人民大学“体系课”

 

贯通两派学定位,

到人大定位中心!

听一人课,

读懂两位定位大师!

一小半的钱,

两大派的思想!

 

【定位体系的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我认为你做了一项杰出的工作,巧妙、精炼地表达了特劳特与我开创和发展了多年的定位思想的精华。我特别喜欢你的定位屋图,它以独一无二的、与众不同的方式,可视化地展现了市场营销的复杂性。”      

——艾·里斯

《定位》书第一作者、定位创始人

 

“鲁建华先生创造性地把定位观念发展为科学的理论体系,尤为适用于当今具有时代特色的市场环境。期待定位体系课程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打造强势品牌!”

——郭国庆教授

中国市场营销北派代表

 

 

【人大MRCC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MRCC)于19956月由中国市场营销学北派代表郭国庆教授创建,是中国市场营销学权威研究中心、SMEI中国高校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

 

MRCC一直在国家层面推动中国品牌建设1995年推动“营销”首次写入“九五”计划;1998年,推动“市场营销”首次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参与起草首个国家品牌战略文件《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并做文件政策解读。

 

【特邀主讲人】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定位体系”全球开创者、全球首部定位体系专著、定位学发展的里程碑——《定位屋:定位从观念到体系》一书作者。

 

中国三大独立战略定位咨询——鲁建华战略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协助打造恒顺醋业、燕之坊粗粮、老乡鸡快餐、天种种猪、新球环保清洗剂、雾里青茶叶、美涛、网盾工程等多个品牌。

 

 

【课程特色】

 

实战:

鲁建华老师长期处于定位咨询一线亲自主持战略定位咨询项目30多个。由他亲自讲授的定位体系课程实战性强。

 

客观:

鲁建华老师“允执厥中”讲述二者的相同与不同、长处与短处,站在两个大师肩膀上看定位,更加全面、客观。

 

成体系:

多年来,人们对定位形成了极大的误解。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定位理论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鲁建华老师潜心研究和实践定位10多年撰写《定位屋》,集二位大师之大成,彻底厘清了定位理论与奥美广告、麦肯锡战略、科特勒营销、波特战略、德鲁克管理思想的区别和联系(轻松回答【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特别融入中国太极辩证运动思想,发展定位从观念到体系,体系性更强,更便于中国人领悟和实践定位。

 

 

【精彩剧透】

 

精彩剧透一:

 

“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成功的企业?”

 

面对互联网对传统商业的巨大冲击,张瑞敏公开宣称:“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成功的企业。”互联网到底是商业中的道还是术?难道真的不存在永恒的商业法则吗? 360手机、小米手机、华为手机等著名企业到底有哪些战略失误?定位最早只是一种新的传播方法,它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成为企业的战略?

 

精彩剧透二:

 

防止定位的“左”右倾误区

 

防止定位“左”倾误区——不顾事实只重视定位式吹嘘;防止定位右倾误区——只关注产品质量顾客体验不重视定位的植入。学会平衡定位的内功和外功、掌握商业的事实与认知辩证关系。

 

精彩剧透三:

 

深度解析两派案例

 

1、特派与里派案例大PK:独家分析特劳特中国与里斯中国案例PK(老板VS方太、雅迪VS爱玛等);

 

2、特派间案例大PK:简一大理石瓷砖 vs 诺贝尔瓷抛砖?

 

3、独家点评“小饿小困喝点香飘飘”香飘飘重新定位的逻辑与挑战;

 

4、宣酒连续4年坚持宣传“安徽畅销白酒”,今年为何突然以公关形式转而宣传“小窖酿造,传统味道”?

 

5、结合以上案例,从定位体系的角度,独家深度解析特派“战略定位”和里派“品类战略”的相同与不同,及其长短处优缺点。

 

 

【课程大纲】

 

中国人民大学定位体系总裁课程招生简章

 

【大咖评论】

 

这个课程融特劳特和里斯两派的理论为一体,特别是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非常简单的概括了定位理论的精髓,我觉得非常有道理。对当下的中国企业家如何转型、如何践行定位理论、如何实行供给侧改革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健 中国白酒逆市增长典范安徽宣酒集团董事长

 

如何让老祖宗传下来的古法酿造的真正好醋让更多中国人吃到,进而让更多世界人民吃到,鲁老师总结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和在这个基础上构筑的定位体系对我们很有启发。

——聂旭东 中国醋领导品牌恒顺集团总经理

 

鲁建华先生的定位屋,是学习定位和品类理论的进一步升华,是定位和品类理论在中国实践中的理论结晶,很值得我们反复研读。

——束从轩 全国中式快餐前三强老乡鸡董事长

 

定位理论确实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学科,我觉得鲁老师的课程确实是可以称为独立的第三大定位系统,跟特劳特的不一样,然后跟里斯单独研究品类的课程也确实不一样,这是独成一体的。

 ——马三杰 北京天才投资集团董事长

 

鲁建华先生几乎完美地把里斯、特劳特两人的思想融合起来,形成落地体系以简化企业学习定位的难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鲍成松 山西载象集团董事长

  

鲁老师总结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抓住了定位理论的核心,让以前没接触过定位的我们也能一下子把握定位的精髓,领悟商业的奥秘。

 ——刘师利 武汉天种畜牧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我为什么有勇气走上品牌打造与新三板挂牌上市之路?全赖两位定位大师的《定位》和鲁老师的《定位屋》书的思想指引。

——肖连庄 工业环保清洗剂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新球董事长